マユミチャン

小兔和s君

因为专业课程,小兔和她所有的专业同学这一周都要窝在学校西北角的机房里,一天早九晚五对着电脑屏幕画版图。

很糟糕。

小兔抹了一把汗。

机房共有三个空调,两个坏掉了。

第一个上午百分之八十的同学都在骂娘,剩下百分之二十的同学坐在唯一幸存的空调旁边。

舍友小林捣了捣小兔:"我看那边还有位子,咱们过去坐吧!"

小兔往那边瞥了一眼,一眼就扫到了s君的后脑勺。她犹豫着没说话。

小林可不管,拿起两个人的书就走过去。

小兔犹豫着犹豫着,龟速跟了上去。

她也想过去。
可是她害羞。

我过去他旁边坐会不会太突兀他会不会察觉到我喜欢他会不会觉得我讨厌会不会觉得我不可爱会不会…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小兔还是跟上了小林。

只见小林把小兔的书往s君旁边一放,眼神示意小兔坐下。

s君抬头看着。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小兔一咬牙就坐下了。

今天穿的是红色T恤和长牛仔裤,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吧…

边这么胡思乱想着,边打开了课程文件。

(๑˙ー˙๑)

“小兔。”旁边的人头偏过来,“你这个会设置吗?”

小兔故作镇定看着他的屏幕:“会。”

“过来帮我看一下好不好。”

好好好好好好好。
小兔心里飘过如上弹幕。
矜持,矜持。

“好。”

座位有点远,小兔又没戴眼镜,她只能把整个身子都偏过去,趴在s君旁边盯着电脑。

“点开上一层文件夹。”

“恩。”

“这个文件复制一下。”她用手指着。

“恩。”

“把自己的库文件打开…”小兔顿了一下,发现这一步很麻烦光说也说不清楚,“我给你弄。”

她伸手去拿鼠标。
s君松开鼠标的动作慢了一步。

啪!

她的手碰到了s君的手。
她缩了一下。
s君又把鼠标送到她手边。

小兔拿过鼠标边操作边解释:“把这个拖出来…把这个内容清空…把旁边的内容粘贴到空的文本里…恩…就是这样。”

小兔尽量不看他的眼睛,盯着屏幕自言自语。

“可以了?”s君的声音冷不丁冒出来。

小兔点点头,之后输入几行指令就可以打开软件了。

s君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小兔:“…然后怎么打开的来着?”

小兔还没缩回自己的位置,又被叫过来。

怎么这么笨。小兔腹诽。

她坐在s君的旁边,也不跟他说了,直接输了开启指令,然后扭头跟s君说:“每天打开软件都是这个步骤,你要不拍下来,之后照着输就行了。”

“恩,好的。”s君对着小兔说。

s君的声音非常令小兔着迷,每次s君喊小兔,小兔都一阵酥麻,根本无法拒绝s君的任何请求。

小兔听到s君这么温柔的说话,耳根一下就热了。怕被看出异样,小兔低着头迅速缩回了自己的电脑桌面前。

小兔很委屈:这种声音说话就是犯规啊…
s君也很委屈:怎么小兔这么冷淡的?

其他人也委屈:学校连个空调都买不起吗?

很好,这一下午就这么委屈地度过了。

评论